通州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

日期:2021-09-15 14:10    来源:通州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9月14日下午,通州区委书记、区长赵磊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九棵树街道和玉桥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赵磊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将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做在日常、经常、平常,以群众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汇聚全区合力,促进城市副中心“里子”和“面子”双提升。

  位于九棵树街道的聚元鸿农贸市场存在环境卫生差、公益广告破损、店外经营、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赵磊逐一察看问题点位,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并要求市场负责人第一时间按照问题清单进行整改。他指出,要紧盯重点补短板,集中力量抓整改,以高标准和实干精神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随后,赵磊前往玉桥西路南延道路和洼子1号小区检查。玉桥西路南延道路存在乱停车、占道经营、路面脏污等问题,赵磊指出,要加快整治,把文明城区创建与各领域工作职责全面结合,与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治理水平有机融入,以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建设“里子”和“面子”双提升。

  玉桥街道杨家洼小区及周边存在停车秩序混乱、路面脏污及店外经营现象。赵磊同属地负责人详细了解居民意见建议,指出,要真正深入群众、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感悟民声,从老百姓的烦心事、揪心事做起,同时积极组织群众参与文明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中,赵磊强调,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做得好不好,关键在于我们的工作态度、落实力度和推进速度。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根”和“本”,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拼搏作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目标,以钉钉子精神高质量完成每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在补齐短板中提升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水平。

  赵磊要求,要坚持从重点工作抓落实,坚持从薄弱环节抓落实,从小处着眼,在细处入手,不放过一条道路、一条街巷、一个角落,巩固已有成果,攻克薄弱环节,狠抓痼疾顽症整改。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坚持“一把手负责制”,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亲自协调,多到现场去,多到问题突出的点位去,务求工作实效。要完善督查问责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协同发力。

  赵磊强调,文明城区创建的根本宗旨是“为民利民惠民”,通过文明城区创建把副中心发展成果惠及每一个市民,这既是我们的工作目标,也是重要的工作方法。要坚持“人民城区人民建,人民城区为人民”,把工作的出发点放在解决群众的所需所急所盼上,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对群众提供精细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上,把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真正为人民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宣传工作,引导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到“动手干”,形成创建合力。

  区领导汤一原、马可容、倪德才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