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日期:2021-07-02 16:45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西城区各界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全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田迪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的职责定位,聚焦主业、忠实履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特别是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精准、更加务实,让监督对象强烈感受到监督执纪问责就在身边,高质量完成党章赋予的职责任务。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焕平说,作为首都核心区组工干部,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牢牢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新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高标准贯彻落实好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领导班子换届、落实总规控规、“两区”“三平台”建设等,选拔培育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过硬领导班子。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精准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重大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戍东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区住建委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减量发展理念,继续深化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与街区保护更新,为解决新形势下城市更新发展贡献“西城智慧”;不断强化建筑工程全方位监管,以最严格的管理标准在全行业树立“西城样板”;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西城效率”。

  天桥演艺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陈国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工作岗位,扎实推进中轴线申遗等各项重点任务,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做出新贡献。

  “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生命的黄金时期与完成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正相吻合,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团区委宣传部部长朱嘉瑜表示,广大团员青年必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以青春之我,在真抓实干中走好青春之路,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面貌,激扬无穷的青春活力,牢记初心使命,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续写青春华章。

  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群工作办公室干部刘灵峰感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宣言,更是号角。作为一名文旅局的党员干部,在新的征程上,要传承好红色基因,把党的精神财富传递下去,保护文化遗产,把民族的物质财富留存下去,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可以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全区各街道各社区也组织党员群众集体收听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街道书记代表、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代表、市优秀党员和老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收听收看后的学习体会和感受。

  什刹海街道工委书记毕军东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首都核心区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面向“十四五”,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提前谋划,瞄准“世界遗产核心、国际交往窗口、老城复兴标杆、美好生活典范”,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将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全国“两优一先”获得者、区市场监管局展览路街道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曹国东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光荣和承载的历史使命。回到工作岗位,我要以此为动力,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永远跟党走,始终站在前列,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发挥共产党员根植于民、服务人民的宗旨,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内街道大街东社区党委书记王洁是市“两优一先”获得者,她感慨地说:“‘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作为一名社区党委书记,工作在基层,在未来的社区工作中,我会以人民的根本诉求为核心,坚持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幸福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党建统领贯彻到社区治理的方方面面。”

  市优秀共产党员、广外街道社会建设办公室科长姜放表示,作为工作在基层的共产党员,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倍加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社区治理工作中。同时还要向身边的优秀榜样学习,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建设和谐宜居的广外做出新贡献。

  白纸坊街道樱桃园社区的92岁老党员王荣珍是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老战士,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奋斗,为社区和谐建设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