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大石窝镇抓紧抓牢“关键小事” 全力创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日期:2021-05-19 15:1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一年以来,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准确投放率不断提升,大石窝镇切实抓紧抓牢这件“关键小事”,强化垃圾分类工作各项措施,坚持共治是关键,精治是目标,全力创建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在大石窝镇郑家磨村垃圾分类驿站,驿站环境干净,各类垃圾桶也摆放有序,垃圾分类正确高效。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郑家磨村积极建立垃圾分类相关制度,为每户村民发放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安排专人负责各户垃圾分类的宣传讲解和收集运输工作。同时,针对村内主要道路和小街小巷上的垃圾,村内也安排了专人负责清理,确保村庄内环境干净整洁。

  在大石窝镇辛庄村,村内积极制定垃圾分类工作方案,强化村民垃圾分类意识,大幅提升自主分出率,做到垃圾分好类、分干净。早已投入使用的生活垃圾分类驿站和厨余垃圾处理站也在为改善村庄环境作着贡献。经过厨余垃圾处理站处理过的垃圾最终变为肥料,实现了垃圾的变废为宝,也实现了生活垃圾就地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