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领导调研共享单车点位布置和运营使用情况

日期:2021-04-29 13:36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调研共享单车点位布置和运营使用情况。他强调,要建立“1+N”的投放模式,认真梳理公众出行需求,合理布局停放点位,加强共享单车管理,构建绿色低碳出行体系,打造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的“怀柔”模式。

  为满足怀柔区居民出行和通勤接驳“最后一公里”需求,以及怀柔科学城科研人员公务+通勤需求,合理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构建绿色低碳出行体系,3月31日,区交通局对第一批初步选定的10个单车投放点位进行第一批试点运营,共投放共享单车350辆。

  于庆丰来到怀柔一中体育馆、区交通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实地察看共享单车点位布置和运营使用情况。他指出,要认真梳理公众出行需求,合理布局停放点位。

  座谈会上,于庆丰听取共享单车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于庆丰强调,要建立“1+N”的投放模式,投放点位的设置以机关单位、医院、大型商超、市场等固定出行群体为主,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和时序,合理优化共享单车点位布置。“1”代表最大需求量和最急迫需求量的点位布置,“N”代表最大需求量向外辐射的需求点位,要以“1”为核心,“N”最大限度的服务“1”。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进共享单车点位布置。要加强共享单车管理,在破解管理难题,规范管理办法,细化服务措施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的“怀柔”模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