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财政局“三有” 做好直达资金绩效跟踪、评价工作

日期:2021-04-15 15:58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强化直达资金预算绩效管理,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近期,区财政局结合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做好中央直达资金绩效跟踪和绩效评价工作。

  一是传达部署有速度。及时组织召开直达资金安排部署会,学习传达《北京市财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直达资金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对绩效跟踪、绩效评价工作,列出具体时间表。

  二是政策落实有精度。选取部分社会关注高、支出缓慢的重点项目,组织第三方机构进行绩效跟踪。另外,为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无保障老年人福利养老金”等直达资金项目开展绩效评价。

  三是结果应用有力度。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要求,针对绩效跟踪、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区财政局以绩效报告形式,反馈至预算部门,并督促其硬化支出责任,制定整改措施,限期落实整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