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加大监督力度 确保中央资金直达见效

日期:2020-10-15 16:10    来源:海淀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稳”、“六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的决策部署,确保资金直达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海淀区财政局紧盯支出进度,综合运用日常监督、重点监控、现场核查等多种手段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落地见效。

  一是组织乡镇座谈,确保房租减免补贴资金落地见效。通过多次组织乡镇代表座谈会,对海淀区乡镇直达资金分配、拨付、使用情况的监督管理工作,以及在各阶段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处理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以加快直达资金的拨付与使用。

  二是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直达资金拨付进度。海淀区财政局内控监督科、预算科与财政部监管局三处负责人一行,走访中关村科学城,针对科研项目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紧盯尚未支出到企业的原因,进行重点监督。通过检查分析,中关村科学城优化了支出流程,将超出原计划一个月的时间,加快完成资金核拨工作,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科研项目快速直达,惠及企业。

  三是深入企业走访,瞄准直达资金“最后一公里”。海淀区财政局内控监督科与财政部监管局相关领导,针对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直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到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进行重点走访了解。公司表示,贷款利率的优惠和贷款贴息及时足额发放到位,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融资成本,促进了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和流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