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垃圾分类进校园 童心童行促文明

日期:2021-04-09 16:27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西城区城市管理委在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宣传培训进校园活动。活动以“线下体验+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全校师生学习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课。

  活动中,宣讲老师通过讲述故事、展示数据、提问互动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们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重点阐述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垃圾分类实践方法。学生们现场体验了每天、每周、每月产生的垃圾重量。宣讲老师还教授了“瓶瓶罐罐纸电一三五七”可回收物十字口诀,并展示可回收物改造成品,让大家感受旧物变废为宝的价值。

  师生们表示,要将在此次课堂上学到的分类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和家人一起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并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实践之中。最后,同学们发起环保倡议,进行现场宣誓承诺。

  区城市管理委负责人表示,此次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引导同学们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以学生为纽带,通过学生自身的实践与宣传,加强家庭乃至全社会的垃圾分类意识,真正做到垃圾分类齐动手,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