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领导走访调研德胜街道

日期:2021-04-08 15:28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4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孙军民来到德胜街道,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河湖水质管理保护、疫情防控以及物业管理规范化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姜立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徐利一同调研。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德胜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在全响应指挥大屏前,听取街道区域整体规划及工作思路,了解居民热线办理诉求,察看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全区通办”情况,并对在大厅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创新推出自助政务存取件服务表示肯定,希望围绕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办事等方面不断探索,争取更大突破。

  随后,区领导步行前往德胜凯旋大厦,沿途了解德胜街道全域停车自治情况。孙军民对街道聚焦群众需求,推出“全域停车自治”管理模式,缓解地区居民停车难的做法表示充分认可,表示要“一把尺子量到底”,制定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规则政策,做好宣传引导,真正实现惠民利民。

  在凯旋大厦,一辆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正在为居民提供“上门接种”服务。孙军民察看接种车接种流程管理、硬件配备、冷链管理、现场秩序维护等情况,询问每天的时间安排、最大接种量等,并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

  随后,区领导由人定湖公园内穿行,察看河湖水质,并由公园北门骑行出发,沿途察看2020年度“十大北京最美街巷”人定湖北巷情况。

  来到北广社区居委会,孙军民了解询问社区疫苗接种开展情况。随后走进双旗杆东里小区,察看老旧小区通过组织引导成立业委会,引进物业公司,形成“政府+物业+业委会”三方共建共治,改善小区环境情况。

  孙军民在调研中表示,德胜街道与三区接壤,产业特色鲜明、优势资源丰富,要切实践行“红墙意识”,坚持党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搭建平台,扩大社会参与,引入评价机制,充分听取居民意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效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创新社会治理入手,聚焦“七有”“五性”要求,做好居民预期引导,办好“12345”。要为满足居民“尽快接”“就近接”,根据疫苗接种需求动态情况,及时优化调整接种点数量和类型,持续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河湖水质监管,发挥更大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要探索“党建+物业”基层社会治理,发挥居民党员先锋作用,共同促进小区环境品质提升,形成良性循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