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启动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4-07 15:16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朝阳区在京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18岁及以上外籍人士可在“自愿申请、知情同意、自担风险”的前提下,在朝阳区设立的9个“外籍人员疫苗接种点位”进行预约接种。

  为最大限度构建有效免疫屏障,我区积极推进外籍人员疫苗接种工作。有接种意愿的外籍人士可通过所在工作机构或属地社区预约报名。预约成功后,根据实际情况就近接种。“目前,外籍人士可给接种点打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报名时需提供有效证件信息,接种现场凭护照及有效停居留证件接种,并要确保截至第2剂接种日相关证件仍在有效期内。”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外籍人士接种前,需签署知情同意书和免责承诺书,并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告知身体状况,由专业人员判定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据了解,此次外籍人士新冠疫苗接种使用的是中国产全病毒灭活疫苗,全程需要接种2剂。外籍人士可在完成第2剂接种后登录北京“健康宝”境外人士使用版(Health Kit)自行下载打印接种凭证。“接种疫苗后虽然可以产生免疫力,大大降低感染风险,但任何疫苗保护作用不可能100%,部分人接种后有可能不产生足够抗体,因此接种完毕后,仍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区疫苗接种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