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出台28项政策推动“两区”建设提速 最高可一次性补贴1亿元人民币

日期:2021-04-06 17:13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朝阳区正式出台《关于促进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朝阳组团产业发展的若干支持政策》,聚焦商务服务、金融、人才、文化产业等重点领域,包括8类28项支持政策,进一步推进“两区”建设。

  商务服务平台支持、实际利用外资贡献奖励、商圈改造扶持、消费创新扶持、鼓励跨境电商发展奖励、深化拓展外籍人才服务机制、推动金融机构设立专营机构或专业子公司……28条政策涵盖促进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商务服务业发展、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升级发展、支持金融业发展、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和人才影响力八个方面,充分立足我区区位优势,发挥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与自贸试验区政策叠加优势,加快建立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外资企业、跨国公司总部一直以来对朝阳区经济发展贡献突出。为促进位于朝阳区的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经本市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含亚太区总部),我区将给予1000万元人民币;对经本市新认定的跨国公司全球总部,给予2000万元人民币一次性奖励;对新迁入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奖励。本条款与市级政策配套使用。

  除了对企业的落户认定奖励,对上一年度总部企业中区级贡献排名前20和增速排名前20的企业,我区还将分别给予资金奖励。对新认定或新迁入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租用办公用房,按照当年租金的50%连续三年给予补贴,总补贴金额不超过1500万元。扩租可参考上述标准执行。享受补贴期间,不得将租用的办公用房转租或改变其用途且租用期应不少于3年。

  近年来,朝阳区不断整合优化政策环境,加大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服务力度,支持科技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的创新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对上一年度入选为中关村金种子企业、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以及相关高科技高成长类榜单的企业,结合企业发展情况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扶持,帮助高成长企业发展。同时,支持企业开展颠覆性技术、关键核心技术和重大共性技术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根据项目总投资额和产业化成效,给予最高1000万元资金扶持。

  此次出台的政策适用于工商注册地、税收征管关系在朝阳区范围的企业。对既适用国家和市级相关扶持规定,又适用本措施的,一律先执行国家和市级规定。本措施中政策与区级其他各项政策按“从优不重复”原则执行。

  接下来,朝阳区将持续跟踪政策实施效果,同时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更好地帮助企业享受“两区”建设政策红利,用好用足政策,推动项目落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