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区开展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日期:2021-04-06 16:16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护绿正当时。近日,顺义区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治委员张凡迪,区委副书记、区长龚宗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克欣,区政协主席周颖博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天竺综保区管委会、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参加。

  张凡迪首先听取了温榆河公园顺义板块建设整体情况介绍。顺义板块占地面积7.5平方公里,一期工程占地0.82平方公里,是整个温榆河画廊北部起始点,形成拥林抱水的四大景区——晴耕雨读、温榆远树、欢乐绿荫、碧湖水乡,建成后将成为温榆河公园的一张“文化名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地点位于温榆河公园顺义一期碧湖水乡区域。

  植树现场,大家共同挥锹铲土、围堰浇水,认真细致地栽种好每一株树木。经过紧张劳动,共栽植了油松、元宝枫、毛新杨等各类苗木1200余株,为建设中的公园增添了勃勃生机。

  植树日当天,全区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特色主题活动,绿化面积456亩,栽植苗木2.28万株,养护树木18.96万株,清扫绿地19.88万平方米,4.42万人参与了义务植树。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顺义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依托温榆河公园顺义一期、二期,城市森林二期等工程建设,全面落实林长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使顺义区绿化资源总量持续增加,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