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良乡镇新冠疫苗接种率达80.53%

日期:2021-04-06 14:4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从良乡镇获悉,截至4月2日下午4点半,该镇累计第一针接种人数13172人,接种率达80.53%。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建人群免疫屏障,良乡镇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新冠免疫能力。镇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第一时间进行部署,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到人;成立良乡镇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六组一室一专班。同时,镇党委每日早会商、晚调度、周通报,紧盯工作进度。针对各村每天接种情况进行通报,各村负责人核对当天接种名单,及时总结工作经验,消除不利因素。镇接种工作小组安排专人到接种现场对新冠肺炎疫苗预防接种进行督导,及时发现和解决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为在全镇营造“疫苗接种、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氛围,良乡镇通过微信公众号推文、张贴海报横幅、村内广播、短信提醒、入户宣传、“小手拉大手·建平安校园”等多种形式,普及接种知识,正面宣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各村工作人员逐户走访,询问接种意愿,及时解答群众疑惑,引导群众理性看待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积极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分门别类建立接种人员信息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镇机关干部以及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带头主动申请接种,学习了解疫苗接种相关流程、注意事项,通过自身实际正面宣传引导,带动身边的人接种疫苗。同时,辖区内卓宸、华冠、工地、工业区、工业基地、养老机构、商超、餐饮等重点企业和行业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参与接种,确保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在接种疫苗过程中,16个村疫苗接种联络员有序带队,分批次带领接种对象进行接种,现场安保工作人员做好组织引导,提醒接种群众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接种点工作人员耐心解释引导,细致筛查接种对象身体健康状况,向群众讲解注意事项,现场秩序井然,营造了良好的接种环境。对60岁以上接种疫苗的老人,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护,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

  下一步,良乡镇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强化服务保障,坚决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举措,全力开展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全民健康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