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南广阳城村有序开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1-03-15 15:0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以“党建引领、协商民主、契约治村”为精髓的“广阳经验”,成功地将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推进到“不诉自办”的高度。为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拱辰街道南广阳城村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继续在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践行“广阳经验”。

  据了解,南广阳城村坚持“自治、精治、共治、善治”的理论框架,村“两委”成员亲自领导并参与小区物业管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全村力量,在垃圾分类和物业管理两件关键小事上,已取得较为突出成绩,并获得村民广泛好评。

  “创城”工作开展后,南广阳城村将按照“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找准短板不足、突出创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创建合力”的工作要求,通过户外大屏、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开展文明餐桌、绿色生活等全领域思想道德引领行动,着力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每位村民的日常生活和行动之中,切实提升村民综合素质,形成崇德向善的村风民风家风,创建和谐宜居生活环境,全面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