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领导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到拱辰街道调研

日期:2021-03-04 15:1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2日,房山区委书记陈清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到拱辰街道调研。陈清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首善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厚积薄发,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陈清先后到拱辰街道东羊庄村南、申宝大厦北侧、鸿顺园社区居委会、北京经贸职业学院和梨村,实地察看了土堆清理、主干道私搭乱建整改、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使用整改、街头游商治理和违法建设拆除等情况。

  陈清指出,新的一年要动起来、跑起来。拱辰街道作为首府之地,要以首善标准建设幸福和谐的城区风貌,借助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大契机,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陈清要求,要树牢为民服务的思想。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接诉即办,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要实现未诉先办,切实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执行有力;要真心关心关爱辖区百姓,动员机关干部、社区(村)“两委”等力量主动开展“上一线、做贡献”“访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在为群众解决急忧愁盼之事时,将党和政府的政策和温暖送到百姓心中。

  陈清要求,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加强隐患排查,针对人、物、事、环境、疫情防控等方面,增强统筹协调、果断处置的能力;要主动而为,强化部署,及时发现并化解问题。

  陈清要求,要形成善作善成作风。要从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等方面落实责任,强化担当,做好打击违法建设、游商治理、城市绿化美化等工作;要完善制度,加强网格化、精准化调度和管理,强化社会精细化管理责任制;要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干一个成一个,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