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召开工作联席会

日期:2021-03-03 15:2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1日,房山区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召开工作联席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兵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据了解,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效能,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效民主法治保障。

  随后,“一府一委两院”相关负责人就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交流意见。

  会议指出,一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许多符合区情、反映民意、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区政府将主动接受监督、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聚焦新阶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助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积极与“一府一委两院”进行对接,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贡献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