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鼓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获评全国乡镇(街道)示范

日期:2021-03-02 16:49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鼓楼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被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全国乡镇(街道)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全市共计4家,鼓楼街道成为密云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据了解,近年鼓楼街道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于2019年10月建成“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之家”,占地面积2000余平方米,以退役军人实训基地为核心,融入了红色基因教育基地、寓教于乐活动基地、权益保障服务基地等功能,精准化服务退役军人。同时,在29个社区建成集办公、活动、接待、政策咨询等于一体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凸显军人元素,为退役军人安“家”。

  街道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民兵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平台,使其投身到社区应急抢险、治安巡逻、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邻里守望等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发挥退役军人的光和热。同时,以服务管理为目标,积极打通关爱帮扶“一公里”,为辖区3571户退役军人、军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和病故军人家属等家庭悬挂光荣牌。通过第三方服务,对接街道需求,社区服务站联系有需求的退役军人,建立台账,制定帮扶计划,形成“一人一策一档”,目前已建立退役军人帮扶档案656份,提供法律援助、心理疏导、个案帮扶、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专业服务。

  鼓楼街道积极发挥各项职能,切实使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更加规范、便捷、高效,从而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归属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