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中小学开学 开学第一课 培养爱党爱国情怀

日期:2021-03-02 16:03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少年强,则国强。爱党、爱国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将爱党爱国厚植于青少年心底。3月1日,北京中小学2021年春季开学。在开学仪式上,我区多所中小学开展了“爱国爱党”的主题教育。

  康乐里小学进行了“康乐少年心向党明理笃行立志向”的开学典礼。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要时刻、重要事件,感悟了《百年江山如此多娇》。学生们还观看了《青春红游记》视频,沿着“西城地图”探访了我区的红色历史,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仰。

  北京小学举行了以“传红色文化 立报国之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现场洋溢着浓浓地爱国情,结合建党100周年,北京小学校长李明新为学生上了振奋人心的开学第一课。此外,北京小学在寒假期间组织了“见字如面,翰墨传情”的书信活动,很多同学都给共产党员、革命先烈、边防战士、抗疫英雄以及各行各业的建设者们写下一封信,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之情。

  在北师大实验中学,开学第一课邀请了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院士和天问一号总设计师孙泽舟研究员讲述中国航天人飞月球奔火星背后的故事,让学生们更深刻的理解了“航天”之于国家发展的意义。

  据了解,2021年区教委还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迎冬奥两件大事为契机,坚持五育并举,落实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等系列改革文件要求,让孩子们在新学期健康快乐,全面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