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长阳镇朗悦嘉园社区: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

日期:2021-03-02 15:13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房山区长阳镇朗悦嘉园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为了加大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管理,朗悦嘉园社区党支部以党员干部为基石,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不同年龄的居民进行有针对性地讲解。社区每月都会定期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协调会,针对社区内的不同情况不定期进行现场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各类问题。

  通过微信群发布党员桶站值守消息,社区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安排守桶时间,在守桶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居民进行分类。社区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并掌握具体方法。党员承诺以身作则,带头开展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自觉行为。此外,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党员志愿者入户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知识手册,交流讲解垃圾分类方法,认真细致答疑解惑。

  社区在建立长效分类管理机制中,通过前期宣传招募,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培训,着重加强了桶站指导员队伍的建设。物业工作人员、“两委”工作人员、在册党员、在职党员、楼门长和来自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参与桶前值守志愿服务,清理公共环境,捡拾垃圾,引导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社区美化建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