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区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服务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03-02 14:51    来源:平谷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3月1日,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围绕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调研。王成国指出,要切实加强安全防范,服务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区委副书记刘震一同调研。

  王成国一行到平谷区公安分局雪亮工程监控指挥平台,实地察看雪亮工程在实战当中应急处置演练情况。随后,王成国一行到平谷五中高中部,实地检查校园安保力量和技防设施落实情况。王成国指出,要加强校园安保力量,组织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学校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有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将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在852公交总站,王成国一行实地检查公共交通防恐措施落实情况。王成国强调,要细化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对营运车辆的安全监管。要加大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增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与文明行车意识。要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重点做好消毒、通风、测温、扫码登记和佩戴口罩,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运输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王成国一行到南独乐河镇甘营村中石化加油站,实地检查加油站应急值守和危化品存储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王成国指出,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强化员工的安全意识。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的日常监管。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防火安全措施,加强值守,确保安全。随后,王成国一行到南山村检查站,实地察看过往车辆安全检查和外围防线安保情况。王成国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严格工作标准,全力做好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大家再克服一下困难。”王成国嘱咐检查站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以最佳状态投入到执法检查工作,为全国“两会”营造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张利民参加。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