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脱贫攻坚振奋人心 “一区一城”砥砺前行

日期:2021-02-26 14:46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房山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媒体等,积极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让全区上下备受鼓舞、备感振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午10点30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颁奖,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在拱辰街道瑞雪春堂社区,社区居民、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全国脱贫攻坚各项成就振奋人心: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一个个沉甸甸又饱含党和国家坚定信念的数字,让社区百姓深切体会到国家富强、人民富足、生活富裕的喜人变化。

  在周口店镇大韩继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代表对脱贫摘帽地区群众的生活变迁感到高兴,大家认为,正是有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才能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直播过程中,备受鼓舞的眼神坚定有力,他们将继续赞美新生活、奋斗新起点,为建设“一区一城”新房山激发干事创业的蓬勃热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