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新冠肺炎疫苗全员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日期:2021-02-20 13:4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按照北京市关于开展全员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具体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安排,正月初三开始房山区已启动新冠疫苗全员接种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按照“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组织实施体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开展宣传动员、摸底调查、接种点设置、现场接种组织、医疗保障等工作,确保全员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共涉及拱辰街道、西潞街道、城关街道、长阳镇、阎村镇、琉璃河镇、张坊镇、十渡镇8个乡镇(街道)共9个接种点。按照接种工作要求,年龄在18-59岁的房山区常住居民,按照属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免费参加接种。

  接种现场按照卫生防疫标准,共分为测温区、等候区、健康询问知情告知区、登记接种区、留观区、管理区等多个区域。前来接种的市民需要经过预检、健康询问、知情告知等多个环节确认信息无误后,方可进行疫苗接种。同时,现场安排了志愿者,设置了宣传展板,提示、引导市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相隔一米落座,并于接种后到留观区进行观察,仔细了解各项健康注意事项。

  目前按照市级统筹、区级实施的原则,通过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等措施,房山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安全有序实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