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领导调研区9镇工作情况

日期:2021-02-19 17:15    来源:门头沟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春节期间,门头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到门头沟区9镇调研,实地查看各镇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讲话。

  喻华锋到潭柘新区“红色联盟”议事厅和潭柘寺镇精品民宿产业项目,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绿色发展等方面工作。

  喻华锋指出,潭柘寺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强,工作思路清晰,发展定位准确,基础工作扎实,地区发展成效显著。他要求,潭柘寺镇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率先探索出一条符合本镇实际的“两山”转化新路径,积极破解“村居并行”治理难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全力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潭柘铁军”,推动潭柘寺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门头沟区领导王涛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永定镇惠康文化活动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实地检查疫苗接种情况。

  喻华锋对永定镇领导干部锐意进取、求真务实的作风和勇担当、讲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他指出,永定镇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努力锻造出一支政治坚定、专业过硬、素质优良的“京西铁军”。永定镇要坚持减量提质的工作方法,持续抓好“接诉即办”工作,有效降低诉求量;有序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门头沟区领导王涛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龙泉镇琉璃渠村慰问节日期间值守人员和下沉干部,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

  喻华锋希望大家要继续发扬“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要在绿色发展上争第一,率先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在为民服务上争第一,切实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出实招、求实效;在廉洁自律上争第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守住纪律底线,不碰红线,做干净廉洁合格的领导干部。

  门头沟区领导孙鸿博、王涛、曹子扬、高连发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军庄镇军庄村、西杨坨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方面工作。

  喻华锋指出,军庄镇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进取意识强,敢于担当碰硬,也带动了军庄镇的拆违工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军庄镇要进一步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进一步明确产业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水平,要进一步打造高质量干部队伍。还要在“接诉即办”中采取有效措施降低诉求量,提升“三率”水平;继续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护林防火工作的监督与检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门头沟区领导曹子扬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妙峰山镇炭厂村、岭角村调研当地文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情况。

  喻华锋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妙峰山镇要进一步坚持红色文化传承。二是要进一步抓好“红绿”融合发展,在全区探索绿色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并通过“红绿”联动发展,创造辉煌成就。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不断提高执政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是要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一流、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同时,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地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门头沟区领导曹子扬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王平镇桥耳涧村、韭园村和东马各庄村,调研当地文旅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保障和农村基层治理工作。

  喻华锋指出,王平镇在垃圾分类、农村基层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都贡献了独具特色的“王平经验”,为下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王平镇今后要继续坚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继续在农村基层治理上发挥示范标杆作用,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王平镇下一步更好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门头沟区领导陆晓光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雁翅镇田庄村、碣石村,调研当地精品民宿发展、文旅资源开发和村域环境提升改造工作。

  喻华锋要求,雁翅镇一是要进一步弘扬红色基因和“跟党走”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探索红色引领、绿色带动的发展之路,探索出一条既能保护生态文明,又能使群众致富的绿色发展之路。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民生保障和农村基层治理,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和基层社会治理。四是要进一步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专业素质和作风效能。

  门头沟区领导陆晓光参加调研。

  喻华锋到斋堂镇爨底下村、马栏村,了解当地旅游接待、历史文化等情况。

  喻华锋表示,斋堂镇在我区关停煤矿、拆违、旅游发展等工作上都做出了突出贡献。下一步,斋堂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用好自身资源,拓宽思想、强化学习,积极深化探索、寻找有效的发展路径。要在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上谋求突破,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为百姓谋福利、办实事。要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喻华锋到清水镇洪水口村、梁家庄村,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

  喻华锋指出,近几年来,清水镇在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上成绩突出。在下一步工作中,清水镇要在四个方面争当模范,在讲政治上争当模范,围绕生态涵养区定位,全力落实好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绿色发展上争当模范,积极学习其他地区先进经验,探索更加有效、更加符合首都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在为民服务上争当模范,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争当模范,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干部队伍。

  门头沟区领导庆兆珅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