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房山区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七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事项

日期:2021-02-09 15:29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月7日,房山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通报市委市政府第七督察组关于对房山区安全生产督察的反馈意见,研究《房山区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七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等事项。区委书记陈清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对北京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第七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加突出安全发展,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以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为有利契机和重要抓手,提高全区安全保障水平。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逐项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坚决落实整改。切实抓好市委市政府督察组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找准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督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坚持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促进房山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一区一城”新房山创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蔡奇同志在首都文明办全会暨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三年行动计划、房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2021年工作方案等有关方案。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十四五”时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文明城市(区)创建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阵地,是全国城市综合评比中含金量最高的荣誉称号。根据首都文明办全会暨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深化文明城区创建的三年行动计划》,从2021年起,全市将启动全域创建、全员创建。

  会议强调,房山区2021年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区提名区创建工作,将紧紧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创建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创建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等八个方面内容,全面落实文明城区创建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全区域、全行业、全员创建,推动城乡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显著提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纳入到房山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年度重大工作任务计划中,以创建为载体,统筹推进全区各项工作。要精心组织。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组建工作专班,按照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清单,形成工作合力,构建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创建工作格局。要强力推进。做到年有目标、季有安排、月有调度,全力完成既定目标,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人武部党委2020年主要工作及2021年主要任务和2021年度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