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02-05 17:36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从房山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上了解到,为全面落实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区“两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房山区将坚持应急系统“四化三体系双基”工作思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治理各属地、各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隐患。

  房山公安分局将在春节临近之际,持续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燃放非法烟花爆竹的危害,做到烟花爆竹安全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做好秩序维护,组建基层应急力量,做到每一条街、每个胡同、每个大院、每个楼群,都有干部和群众看守,维护好辖区的燃放秩序。

  区住建委将通过加强安全生产与招标管理、开工审批、企业资质、质量管理、商品房销售工作的结合力度,严厉打击建筑施工违法转包、违法分包、围标串标等乱象,确保真正具有安全生产条件和施工资质的队伍进入建筑市场,并加强动态监管。此外,加强深基坑、高支模、建筑起重机械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监管,确保重大风险源安全可控。进一步完善安全监管机制等制度建设,加大行政执法检查力度,对安全防范措施不落实、事故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或个人,采取行业通报、约谈、停工、高限处罚、记分处理、停止招投标等多种方式进行严肃处理。

  区城市管理委将开展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以燃气、供热、环卫、电力、地下管线、油气输送管道、市政设施等为重点,深入排查城市管理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做好烟花爆竹安全防范工作,及时清理烟花爆竹残屑,保持环境干净整洁,杜绝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开展设施设备运行消防检查,突出抓好易燃易爆场所高风险领域整治,确保春节期间城市管理行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