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幸福感 安全感

日期:2021-02-02 14:56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0年,房山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为主线,以“七有”“五性”监测评价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重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2021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切实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年以来,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确保3000多名民政机构服务对象“零感染”,养老机构做到“四落实、四到位”,同时指导社区全面落实封闭管理,确保防控“无死角”。牵头抓好“七有”“五性”监测评价。统筹推进《北京市街道办事处条例》相关工作落实。大力加强养老服务,积极推进“三边四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兜牢民生保障。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推进社会服务工作,高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2021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将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严格落实部门责任,强化社会领域统筹协调。持续抓好“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指标的统筹协调工作。发挥区社会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完善困难群众救助体系和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坚持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巩固提升“三边四级”就近精准养老服务供给。完善儿童福利保护体系和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组织培育管理。健全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协同配合机制。促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发展。同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暖心民政”党建品牌作用,大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全力推动党的建设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