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两大中心建筑主体封顶

日期:2021-01-29 14:45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27日,2020年北京市“3个100”重点工程、位于北京高端制造业基地的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卓越医学科教中心地上建筑主体结构封顶。

  京东方生命科技产业基地项目是我区实施重大项目带动战略、落实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重点项目。项目整体占地面积约346亩,总建筑面积约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36亿元,包括健康事业总部研发与运营中心、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卓越医学科教中心、数字医院等。该项目通过整合全球顶尖资源,构建以人工智能和基因技术为特色的、全球一流的医教研产用生命科技创新生态,预计2023年投入运营,2028年进入稳定运营期。

  据项目建设负责人韩晓伟介绍,医工创新与转化中心主要围绕数字医院重点学科及各业务产品创新需求,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的全链条智慧医工产业创新孵化平台。卓越医学科教中心则借鉴哈佛医学院、商学院等顶级机构和培训中心的规划,结合国内医疗教育与专业培训考试要求,打造思想创新、教学严谨、技能领先的国际化医学培训中心。

  “两个中心和健康事业总部研发与运营中心共同组成京东方智慧医工核心能力中心,主要承接产业基地‘研产用’功能,涵盖业务范围包括健康管理、健康科技、再生医学等医工融合创新产业。”韩晓伟告诉记者,健康事业总部研发与运营中心已于去年12月23日实现土地成交,总占地面积近96亩,力争今年二季度开工建设;数字医院占地约152亩,是北京市首批土地资源整理试点工程,正在全力推进土地一级开发手续办理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