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两区”建设机遇 推动西城区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1-27 15:17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从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了解到,2021年,西城区将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推动西城高质量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金融街,同时着力提升六大竞争力,服务国家金融管理中心发展。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将积极推动“两区”建设有关金融领域政策在我区率先落地,在打造高水平开放金融街方面,着重突出以下几个方面:更加聚焦具体领域,对“两区”政策中涉及金融的102条政策进行深入分析,认真梳理出61项可在我区重点实施的金融领域的政策,将政策项目化、项目任务化、任务台账化,累计形成80余个项目。聚焦“业务许可”、“机构引进”与“服务支持”三大领域,组建4个专班小组并配备“1对1”服务管家,推进具体政策和项目落地。更加注重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发布本市首个有关金融业扩大开放的地方政策“金开十条”,突出“全面承接、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三个特点,与前期发布的“金服十条”、“金科十条”形成金融街深化金融服务的“铁三角”。更加秉承“四共理念”,依托金融街合作发展理事会平台,落实“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与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工商银行等十余家国际性机构交流,吸收这些机构参与金融街“两区”建设。更加注重首单项目落地,北京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券商大和证券正式注册成立,欧洲最大资产管理公司东方汇理全资子公司落地北京,高盛高华证券有望成为首家外商独资券商,北金所作为北京地区首家落实债权跨境转让试点政策的平台载体,开展债权跨境转让试点业务等。

  据了解,2021年,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将着力提升金融街承载力、服务力、凝聚力、新动力、影响力、稳控力“六大竞争力”。在提升金融街环境承载力方面,要构建金融街与西单联动发展新格局,推动“五新”政策在金融街率先落地,加快低效楼宇改造建设智慧楼宇和健康楼宇,建立5A写字楼物业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软实力;在提升金融街服务力方面,要提升双管家服务水平,聚焦引资实效,加强金融政策研究,突出时效,优化金融街服务分工;在提升金融街凝聚力方面,要求发挥理事会平台作用,加快筹备相关专业委员会,推进金融街研究院实体化运行,提升金融街i客厅功能,高质量刊发《金融街观察》内刊,办好“金融街发布”“金融街对话”品牌栏目;在提升金融街影响力方面,高规格论坛年会形成常态化,分论坛举办系列化,沙龙活动组织日常化,国际交往常效化;在提升金融街发展新动力方面,要专注资产管理,专注金融科技,专注金融扩大对外开放;在提升防范金融风险稳控力方面,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做好金融风险处置工作,落实地方政府监管责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