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城管以雪为令开展扫雪铲冰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2021-01-27 11:24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日前,京城迎来2021年入冬后第二场降雪,不期而至的降雪为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但朝阳城管人温暖的守护和坚实的保障却始终未曾停止,他们以雪为令走上街头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督促社会单位和个人对“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的地域进行扫雪铲冰,同时重点查处物料堆放、店外经营以及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

  据了解,小关执法队深入辖区商户广泛开展宣传告知,督促沿路、街区各单位、商场店铺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清理责任区内的积雪。执法队员联合保安队员、社区志愿者、“门前三包”商户、物业等相关单位落实扫冰铲雪工作,明确各自职责分工,保证公共区域积雪得到及时清理。执法队员加大户外巡查和现场督导力度,针对各单位设置的户外广告、灯箱牌匾、景观照明等设施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此次扫雪铲冰共出动执法队员15人次,保安队员22人次,检查主要大街6条,检查、发动“门前三包”单位120家,社区及物业20余个,共同保障雪后道路畅通和市容环境秩序。

  香河园综合执法队一方面提前上门、入户、进社区,开展宣传告知,对辖区商户提前做好扫雪铲冰督导工作,共发动沿街“门前三包”单位200余家做好其门前扫雪铲冰准备。同时联系社区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深化社区服务活动,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扫雪铲冰工作,确保雪后道路安全畅通,环境整洁有序,确保不留积雪盲区。香河园综合执法队积极发动辖区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三包”区域责任制,开展门前扫雪铲冰活动,力争为市民营造干净舒畅的出行环境。

  东风执法队走访辖区“门前三包”责任单位,检查卫生责任制的落实措施,明确扫雪铲冰工作任务、方法和标准,提醒“门前三包”责任单位及时清扫清运责任区内积雪,防止路面结冰,严禁将冰雪抛洒堆积在公共道路、排水管道,严禁将带有融雪剂的冰雪堆积在树坑或绿地里。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到包片辖区检查督促基层单位铲冰扫雪工作,同时督促门店落实“六包”,做好门前便道的清扫工作。截止目前,共组织辖区的200余个社区、物业、社会单位门店、群众1000余人进行扫雪铲冰活动。

  劲松执法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检查督促社会单位和个人对“门前三包”责任区内的地域进行扫雪铲冰,并主动与商户一起清扫,避免形成残冰积雪造成安全事故。引导市民从身边做起,自觉履行公民扫雪义务,主动参与门前、便道、街巷、小区等区域扫雪铲冰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参与扫雪铲冰”的良好氛围。在检查过程中,重点查处物料堆放、店外经营、随意倾倒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对社会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扫雪铲冰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不履行责任,告知后仍不尽责的单位或个人给予处罚。

  和平街执法队迅速启动扫雪铲冰应急预案,全体队员早上7时上岗,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对主要大街、学校、医院、地铁站、公交枢纽和“门前三包”单位进行持续巡查检查,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执法队联合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对公共区域用水器具进行专项检查,预防“跑、冒、滴、漏”问题造成大面积结冰,及时发现道路结冰、管网冻裂和交通事故等情况,通知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清除、抢修和处理,保障群众出行和生活安全。截至目前,共检查主要大街7条、背街小巷25条,走访“门前三包”责任单位67家,规范督促13家,走访社区9个,发动扫雪铲冰群众80余人。

  机场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为保证机场地区降雪后环境秩序整洁有序,积极开展扫雪铲冰行动。一是加强地区巡查,及时发现积雪结冰等情况,开展清理行动,防止影响出行。二是规范“门前三包”,要求经营单位及时清理门前积雪,清洁暴露垃圾,严禁店外经营堆物堆料。三是同步开展疫情防控,反复提醒,提高警惕,逐户告知严格落实一米线、进店测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杜绝麻痹心理和侥幸情绪。累计出动执法力量70余人次,清理辖区道路9条,督促规范经营单位41家次。

  望京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往年铲冰扫雪工作的特点和辖区情况,执法队于降雪前夜强化备勤力量,针对重点地区实行不间断人盯车巡,对辖区内“门前三包”单位明确扫雪铲冰工作任务、标准、责任和区域,并提出具体要求。执法队员与各社区、物业建立快速联系机制,降雪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居委会、物业,多方联动,发动社会单位、社区、物业组织人员快速清扫积雪,尽快恢复路面畅通安全。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频次,重点对沿街“门前三包”责任单位扫雪铲冰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车辆6部、协管员40余人,发动社区25家,规范“门前三包”单位40多家,规范重点大街12条。

  左家庄执法队根据雪情,提前告知辖区单位做好清扫准备,对门前易结冰处要安排专人引导通行;降雪期间开展街面巡查,对清扫不及时单位督促整改,并协助现场扫雪;联合社区检查小区内单位清扫情况,消除背街小巷冰雪产生的安全隐患;提示工地加强施工车辆管理,防止行驶中出现打滑和遗撒问题;加大宣传力度,检查中对照“门前三包”责任书有关扫雪工作要求,告知单位责任人做好员工日常培训,养成维护环境秩序良好习惯。

  东湖执法队按照预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对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沿街商户扫雪铲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及时提示告知相关单位和保洁队开展扫雪铲冰工作。为全力保障主次干道铲冰除雪工作,执法队员分组下到辖区组织扫雪,重点保障学校、大型商超、广场公园、小区周边等人流密集场所,保证市民出行方便、安全。同时,增加巡查频次,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户外广告、市政路牌等有安全隐患的设施,最大限度减少降雪天气造成的影响。截止目前,执法队共出动车辆10余台次,组织社会单位100余家,发动人员200余人。

  随着冰雪的溶化,今后几天城管执法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对清扫不到位、容易产生积雪结冰、可能导致给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隐患的重点地区、重点路段,及时通知通报到作业单位和环境卫生责任人,继续开展除冰扫雪,全面做好雪后恢复工作,确保道路畅通和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