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积极应对空气污染过程

日期:2021-01-26 11:00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受大范围区域重污染传输影响,1月24日至1月25日,我市发生一次空气重污染过程,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自启动黄色预警以来,朝阳区各部门迅速响应,严格落实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应对空气重污染。

  区生态环境局周密部署、快速响应,加大对区域内汽修企业及汽车4S店等的检查力度。在位于四惠长途汽车站附近的一处大型汽车4S店内,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这里的调漆间、喷烤漆房及打磨间进行了仔细检查。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启动后,该企业已经对喷烤漆房进行了自主减排,同时确保节能环保设施运转到位。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北京波士通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目前公司已主动将烤漆房进行了封停。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应对空气重污染天气采取的各项措施,要求企业按照空气污染预警等级安排作业,尽最大可能减少污染物排放。

  据了解,黄色预警期间,全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停止室外建筑工地喷涂粉刷、护坡喷浆、建筑拆除、切割、土石方等施工作业;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及以上清扫保洁作业;纳入应急减排清单的企业,按照重污染绩效评级等级和“一厂一策”应急预案实施排污工序停限产减排措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