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西潞街道加强疫情防控 筑牢百姓安全屏障

日期:2021-01-26 14:3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日前,房山区西潞街道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压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百姓的健康安全屏障。

  在西潞街道海逸半岛社区看到,进入社区的人员和车辆统一按照卡口要求进行查证、测温、验码、登记。同时,为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社区内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多渠道、多途径全覆盖宣传,利用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据了解,海逸半岛社区共有658户居民,多为本地常住人口。为了更加便利地与居民进行沟通,社区在每一个单元楼内建立了微信群,并及时做好外来人员的排查工作,发送《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倡议居民主动报备,如实告知;减少聚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规范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等。

  下一步,西潞街道各社区(村)、工作组将按照分工,严格落实责任,持续开展卡口管理、居家观察管控、市场防疫综合执法检查、流动人员管理等工作,执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和应急值守制度,严格落实责任,筑牢安全防线。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