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不断建立完善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 解决好百姓身边事

日期:2021-01-25 13:5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房山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12345接诉即办工作,立足职能、立足决心、立足能力,细心发现、用心解决百姓身边事、烦心事,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机制,保障辖区内消费者及商家的合法权益。

  日前,从区市场监管局12345接诉即办工作专班了解到,2020年夏季,我区某健身房面临倒闭,面对无法恢复的经营模式和无法退回的会员费,赵先生等人选择到区市场监管局请求帮助,与此同时还有部分会员选择向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随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健身房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向区人民法院进一步了解了更多的起诉信息,通过深入研讨,以及反复的沟通与协调后,提出帮助涉事企业引入新股东的解决方案,不仅解决了健身房的倒闭危机,同时也保障了消费者权益。

  以人民为中心是区市场监管局接诉即办工作一直秉持的理念。据了解,2020年,区市场监管局共接收消费纠纷2166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83余万元。通过不断建立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设立接诉即办工作专班,统一调度指挥各单位按职责处理工单,通过建立小额消费纠纷追偿机制,成立消费纠纷多元调解工作站等,提升未诉先办、不诉自办工作效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