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交出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优异答卷

日期:2021-01-25 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字号:        

  原标题:延庆区委书记穆鹏:交出服务保障冬奥会的优异答卷

  “十三五”时期,是延庆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全区聚焦交出服务保障赛会和地区高质量绿色发展两张优异答卷,全面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延庆区举全区之力圆满完成世园会服务保障任务,举办3000多场活动,吸引934万中外宾客入园,创下A1类世园会官方参展者数量新纪录,为世界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世园盛会。高效有序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2020年12月29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四大场馆全面完工,延庆赛区已经建成,运行准备就绪。同时,生态环境品质大幅提升,产业要素加快汇聚,民生福祉切实改善,城乡治理水平显著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

  2021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冬奥延庆赛区,对冬奥会筹办举办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延庆区交出两张优异答卷提供了根本遵循。

  “十四五”时期,延庆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连线冬奥延庆赛区场馆建设者和考察延庆赛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服务保障冬奥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要求,高质高效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按期保质完工。同时,全面融入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做出服务首都新贡献。奋力践行“两山”理念,推动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强化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双轮驱动,推动绿色发展实现新跨越。统筹实施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乡功能实现新提升。提升“七有”“五性”保障水平,推动民生福祉迈上新台阶。深入推进依法治区,推动法治建设迈出新步伐。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决战决胜之年。

  延庆区分秒必争推进工程建设,把疫情防控摆在第一位,按照保安全、保进度、保质量的要求,倒排工期推进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完成赛区生态修复,全面建成延庆赛区并达到办赛要求。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机制,严格抓好村(社区)防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统筹组织好疫苗接种,按照应种尽种的要求强化组织实施。以创建基本无违建区为牵引厚植绿水青山,以“两区”建设为契机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以巩固创城成果为途径提升城乡精细化治理水平,以满足“七有”“五性”为目标抓好“接诉即办”,以法治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强化基层治理,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主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李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