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持续开展专项主题行动 温暖送到一线 集中巡查救助

日期:2021-01-22 15:36    来源:西城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连日来,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持续统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集中救助专项行动,确保发现一人救助一人;与此同时,区总工会拨发“温暖包”、专项慰问金、慰问物资等,将温暖与关怀源源不断送达全区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12月底以来,寒潮影响造成多次极寒低温天气,我区开展应对极寒天气下流浪露宿人员集中救助行动。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联合公安、城管、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确定全区范围内重点巡查点位,根据点位人员分布等实际情况,每天制定巡查方案,做好兜底保障,确保发现一人救助一人。截止到目前,已连续16天开展专项行动,共出动车辆31台次,出动人员124人次,共救助23人(含危重病3人),劝离26人,发放防寒物资32份。

  据介绍,专项行动期间,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按照“无偿救助、自愿救助”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联动街道、社区建立的发现机制,协调统筹公安、城管等部门开展行动。与此同时,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责任,配备好物资、人员,协调属地公安、城管等部门组建巡查组,持续开展巡查救助。其中,什刹海街道专门抽调力量成立夜间巡查组,每晚配备救助防寒物资,结合辖区卡口防控工作,巡查辖区内主要大街和重点区域。天桥、椿树、展览路、金融街、西长安街、德胜、白纸坊等街道,均对本地区商超、公共厕所、大型楼宇、地下通道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巡查和救助工作。全区保护性救助工作将持续开展。

  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区有序展开,区卫生健康系统医务人员和街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休息,充分发挥专业和属地优势,连续奋战疫苗接种工作一线。1月10日至1月13日,区总工会慰问组分别来到区职工文化宫、德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坊、区第一文化馆等8个疫苗接种点,为全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慰问物资。

  “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你们辛苦了!”每到一处,区总工会一行了解站点工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广大职工表达感谢,为他们坚守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点赞加油,同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严格落实好疫苗接种工作,筑牢防控屏障,守护群众健康。

  据了解,区总工会此次为全区各疫苗接种点送去的慰问物资,包括牛奶、奶茶、围巾、帽子、触屏手套、暖宝宝、环保手提袋等。

  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近一个月来,职工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运转,工会作为广大职工的“娘家人”,将尽全力为一线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他们的坚实后盾。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向区卫健委、各街道、环卫、园林等服务保障单位拨发专项慰问金,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确保大家安心、舒心过节,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