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佛子庄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21-01-20 15:17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房山区佛子庄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此次选举共产生新一届党组织委员81名,其中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34名,占41.9%,比上届提高3.2%,平均年龄49.5岁,比上届降低了4.5岁,实现了学历年龄“一升一降”,全乡党组织班子的文化程度、年龄结构进一步优化,班子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自启动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以来,佛子庄乡党委、政府强化领导,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全力保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开局,有序推进。

  一是精心谋划,层层落实扛责任。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党政班子成员全部纳入指导组。建立乡领导班子分片包村机制,76名机关干部纳入换届包村工作组中,指导、检查、督促各村按要求、进度精细推进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建立乡村两级换届调度机制,落实包村摸排情况周报制度,实行周报、周小结、周研判、周处置,自上而下传导工作压力,及时了解各村换届推进工作情况和存在困难,为村级换届平稳有序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精心宣传,政策落实入脑心。开展专项宣传、社会宣传、入户宣传。进行集中培训,确保领导班子成员、包村科长、乡选办工作人员、各村选举工作人员全面了解并掌握换届知识和政策。通过宣传横幅、宣传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换届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宣传选举政策,引导广大群众认识、理解、支持和参与选举工作。包村领导、包村科长始终坚持带队入户向党员群众耐心仔细地讲解换届选举政策、流程、程序和纪律要求。

  三是精心组织,咬定目标不放松。前期筹备坚持资格条件早审查,干部调整早安排,支部设置早谋划。严守换届纪律坚持“三个专”,即纪律、政策宣传专,换届巡视监督专,群众举报渠道专。乡纪委对各村执行换届纪律情况进行全程巡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责成相关科室、部门调查处理。公告换届选举区、乡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12345”接诉即办专班随时登记处理涉及换届的举报件,乡选办对纪委和接诉即办专班受理的换届举报信息进行统计汇总,并进行及时处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