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全国、市级有关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日期:2021-01-20 13:32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近日,怀柔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国和首都文明委会议、市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现场督查有关精神,听取接诉即办、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信访工作汇报,研究深化事业单位改革等事项。区委书记戴彬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和首都文明委会议精神,研究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首都文明委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创城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聚焦“两条例一行动”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交通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件一件抓整改,全面提升城市治理精细化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高标准落实各项指标任务,确保完成创城目标。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到怀柔区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现场督查有关精神。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全会部署和蔡奇书记等市领导指示要求,举一反三抓好市级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建)现场督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0年接诉即办工作汇报。强调,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在化解上求实效,在未诉先办上出实招,确保三率稳步提升,万人诉求量逐步下降。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解决一批疑难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的经验做法,用好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压实各镇街、各部门责任,推动接诉即办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听取了2020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消防安全工作汇报。强调,要提高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生产安全、科研安全、交通安全、防汛等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管理,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要加强动态管理,针对科学城、会都、影都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安全生产指导,确保项目安全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了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条例,提高工作标准,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进一步谋划好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加强联合执法,压实主体责任。

  会议听取了2020年信访工作汇报。强调,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加强统筹谋划和沟通协调,按照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两会、春节、“两委”换届等重点时期信访维稳工作。要用好信访联席会议等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属地、各部门责任,强化事前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组织实施,在推进12345热线、网格化管理等重点领域机构优化重组、职能优化调整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做好干部思想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改革试点工作全过程,提前做深做细做透,同时严明纪律规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