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强化生产行业疫情防控 全力稳定区域经济基本盘

日期:2021-01-19 14:54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房山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下大力气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变化,抓住关键窗口期,坚持防疫在前,动态优化防控政策,强化常态化下的精准防控,助力复工达产,全力稳定区域经济基本盘。

  优化完善复工复产领域防控措施。动态更新工地、工厂、楼宇、餐饮、美容美发、快递外卖等领域防控指引,织密防控网。严格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明确企业要以行业指引为基础,根据企业特点,“一企一策”“一单位一策”制定个性化防控方案,完善防控管理制度,落实责任人,加大宣传培训,确保全员知晓防控要求、履行防控义务。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充分发挥“北京健康宝”技术支撑作用,将所有进出工作场所的人员纳入风险管理,强化风险追踪。

  积极推进惠企纾困政策。落实“京16条”“京9条”“房10条”等22个惠企政策。全面启动延伸服务,加强中小微企业监测,优化办事周期,构建区域内企业数据库,以科技创新、城市运行、民生保障等进行分类,从税收、社保、市场主体变动等方面,建立监测指标体系,动态监测企业运行,为有针对性地制定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提供决策依据。按照“六稳”“六保”的要求,用足用好房租减免、金融支持等中小企业帮扶措施,制定实施部分行业精准帮扶政策,加快推进新基建、新场景、新消费等“五新”政策落地。

  切实做好民生兜底保障。优先保民生稳就业,进一步做好粮油、蔬菜、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实施好援企稳岗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