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01-14 15:21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3日下午,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共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代表区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出席闭幕会。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连玉明、张兴凯、战春燕,秘书长胡杰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宣布了选举结果,大会按程序依法选举,张士华、赵年生当选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听取了《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灏在讲话中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区委团结带领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市委部署,迅速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实现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群众的辛劳与汗水,也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社会各界的辛勤付出。一年来,区政协和全体委员在政协班子带领下,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推动朝阳各项工作广泛贡献智慧,注入强大正能量。朝阳政协展现出不畏艰险的勇气担当,心系全局的宽广视野,脚踏实地的良好作风,改革创新的务实态度四个突出特点。

  王灏指出,面向“十四五”,朝阳踏上了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锻造高质量党建的新征程。不久前闭幕的中共朝阳区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朝阳建设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文化创新引领区、国际交往中心区、绿色宜居标杆区“四区”的目标任务。新起点、新使命,为政协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寄予了更大期望。希望朝阳区政协和全体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市委部署、区委要求上来,集中各方智慧,凝聚社会力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四区”建设一步一个脚印迈得更有力、更扎实。

  王灏代表区委对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提四点希望: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在把牢前进方向中体现政协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中心任务,在助力区域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聚焦“双五”工程,围绕“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城乡统筹等重点课题,精心组织调查研究、专题协商和民主监督;聚焦城市精细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径;围绕“七有”“五性”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更好落实;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以民主监督推动决策落实落地。三要坚持性质定位,在完善协商职能中发挥政协作用。强化协商功能,加强相关职能部门与政协各界别、政协各界别委员与有关部门、政协内部各界别委员之间的协商;推进协商专业化,不断提升协商民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提高协商质量,健全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和评价标准、完善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和方法。四要突出委员作用,在用心履职尽责中展现政协风采。2021年是本届政协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年,政协委员要珍惜荣誉、知责思进,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始终把协商议政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准确反映真实情况,敢于察真相、讲真话、建真言。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聚焦时代课题,善于用创新理念、创新思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使协商议政常做常新、出新出彩。

  陈涛表示,2021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朝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共识,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朝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朝阳区委、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区直机关系统各委办局,各街乡领导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