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14 15:10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13日下午,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书记陈清,中共北京市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兵出席闭幕会,房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正宽主持会议。

  在各代表团充分酝酿讨论的基础上,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刘兵同志为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选举穆建山、方玉祥同志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陈水同志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北京市房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

  刘兵同志等大会选举和通过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房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七项决议。大会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

  区八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提出议案和建议。截至1月12日18时,共收到议案23件。按照议案内容分类,属于农业、农村、农民方面的12件,占52.2%;教科文卫方面的6件,占26.1%;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的3件,占13%;财政经济方面的2件,占8.7%。截至目前,共收到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共56件。

  区委书记陈清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孙强、赵军、孔庆远三名同志为房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刘兵、穆建山、方玉祥三名同志表示祝贺。

  陈清指出,一是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2020年,全区上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六为”工作思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房山作为首都“多点”之一和“一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明显的区位、空间、历史文化与山水资源优势。我们必须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拿出生龙活虎、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动起来、干起来、跑起来,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人大监督刚性,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区政府要加强建设、狠抓落实。全力干事创业,补齐民生短板,加强作风建设。“一委两院”要深化改革、强化保障。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主动而为,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做勤勉履职的好代表,为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陈清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区人大工作,继续把人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全区各乡镇街、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和建议,支持代表履职。

  陈清在讲话的最后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驰而不息讲政治、硬作风、强执行,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全力推进“一区一城”新房山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