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华远澜悦社区“楼管家”深化垃圾分类理念 持续推进社区内垃圾分类工作

日期:2021-01-14 13:58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为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实处,密云区果园街道华远澜悦社区,居委会、物业各尽其职,深化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理念,持续推进社区内垃圾分类工作。

  一大清早,小区居民王联运正忙活着做早餐。他家的厨房、客厅、卧室早就换上了规范的分类垃圾桶。作为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一名党员,王联运将垃圾分类践行到生活中的每个细节。在自家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他还承担起了垃圾分类宣传、监督的任务,积极参与到社区组织的垃圾分类党员先锋队中。平时做好本职工作外,一有时间,王联运就会来到垃圾投放点前,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做好源头分类。在参与桶前值守的8个多月时间里,王联运见证了社区分类设施的逐渐完善。

  “楼管家”是华远澜悦社区物业管理中的一个特别角色,居民在生活中遇任何与物业有关的问题,都可以找到固定的楼管家进行沟通,再由“楼管家”联系具体人员解决问题。这种点对点的服务模式,不仅提高了处理效率,也在物业与居民之间,架起了人性化的沟通桥梁。远澜悦社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借助“楼管家”与居民直接对话的优势,发挥监督、劝导的积极作用,让垃圾分类深入到每家每户。

  除普通住宅外,华远澜悦社区还包含2栋商住两用房和1栋商品房。面对小区人员结构复杂,商户品类多样的实际情况,社区协同物业公司,分别制定了居民和商户投放垃圾的点位和时间。

  垃圾分类工作不仅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作,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华远澜悦社区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党员引领、“楼管家”监管等一系列措施,促进小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提高分类能力,逐步提高垃圾分类处理率。如今,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居民达到100%。分出的厨余垃圾量从过去的200公斤增长到900公斤左右,其他垃圾减量率达到30%以上,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澜悦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玲说道:“未来我们还是继续再发动一些活动,从青少年开始,因为我们这个小区比较年轻,孩子和年轻人比较多,我们打算开展小手拉大手,用小朋友来带动大人,继续深化我们的垃圾分类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