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区稳步推进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01-13 16:01    来源:密云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2021年1月至2月,北京市有组织的开展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密云区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落实责任,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健全组织,完善制度

  成立以政府部门为主导、区卫生健康委和疾控中心为技术支撑、接种门诊具体实施的组织管理体系,制定各项工作方案、预案,明确分工细化到岗、到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加强培训,统一标准

  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逐级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技术培训和相关知识宣传,对疫苗运输、储存、接种、接种后观察、不良反应监测和处理、数据核对、统计与上报等各环节作统一部署。

  统筹规划,规范硬件

  依托现有22家免疫预防接种门诊,建立覆盖全区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结合我区接种具体情况,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场所,区疾控中心对新设立临时接种场所进行前期指导和验收。

  注重防护,减少聚集

  摸清九类重点人群分布,每天分时段预约、分散接种,积极引导,减少人员聚集和受种人员排队等候时间,盯紧受种人员个人防护到位。

  强化督导,保障安全

  随时对接种现场工作流程、人员资质、接种场所、疫苗管理、冷链运转、现场人员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组织专家研究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确保疫苗接种安全。

  目前,密云区九类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稳步有序进行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