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1-01-12 14:58    来源:朝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迈向新征程。1月1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300余名区政协委员汇聚一堂,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共商朝阳发展大计,共谋朝阳美好未来。

  中共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区政协主席陈涛出席开幕会。区政协副主席杨树旗、张永新、王文远、连玉明、张兴凯、战春燕,秘书长胡杰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永新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开幕会上,陈涛受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朝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及其常委会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保持清醒、增强定力、担当作为,取得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履职成果,为朝阳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力量。报告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受考验;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共识;紧扣重点工作任务,建言资政;参与城乡社会治理,根植基层;建好专门协商机构,提质增效五个方面,总结了十三届区政协2020年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报告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历史使命。政协委员要共同担起这份重任,切实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要强化政治责任,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提高协商水平,把政协的性质定位把握好,把协商民主精神坚持好,把团结联合的目的落实好。要为民履职尽责,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方向,把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作为履职重点,充分调动和汇集社会力量,真正深入基层,为民发声,主动作为。要团结引领群众,当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不断增进共识、增进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确保行得正、立得稳、过得硬,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第一年。区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把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好,把双向发力的效能提升好,把政协委员的作用发挥好,为朝阳区“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协力量。新的一年,要在夯实共同奋斗思想政治基础上担当作为,在助力“十四五”开篇布局上担当作为,在推动朝阳区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群众上担当作为,在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上担当作为,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为朝阳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和谐宜居国际化城区而努力奋斗。

  杨树旗受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指出,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民生关切,积极通过提案建良言,献实策,聚共识。提案数量创历史新高,提案质量稳步提升,提案办理协商实效更加突显,提案工作实现创新发展。2020年共收到提案447件,经审查立案377件,均已按时办结。这些提案展现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履职成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北京市朝阳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张兴凯宣读了《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优秀提案的决定》。《关于朝阳区5G建设水平全市领跑,努力打造“新一代智慧朝阳”的建议》等38件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中共朝阳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领导迟行刚、席成坡、黄晓伟、崔小浩、李国红、王志勉、杨建海、朱晟、张雪涛,区法院院长龚浩鸣,区检察院检察长张朝霞出席开幕会。朝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人也应邀列席会议。会议设置视频分会场,区直机关系统各委办局、各街乡的领导同志在视频分会场列席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