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天气下的顺义 致敬这些“有温度”的守护者

日期:2021-01-07 14:49    来源:顺义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月6日,在“霸王级”寒潮侵袭下顺义全区开启“速冻”模式,迎来“断崖式”降温。尽管天气极寒,却击不退这样一群人的坚守。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卡口值守、消毒消杀、宣传引导……战疫情,斗严寒,以坚守的姿态展现了国门先锋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带来寒冬里特别的感动。向寒风中的他们致敬,向那些仍然坚守在工作位上可爱的人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仁和镇复兴村卡口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即使寒风刺骨也要保证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仁和镇国门先锋突击队做好疫情防控值守等工作。牛栏山镇好望山社区工作人员,严寒中坚守岗位,为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大爷,您停一下,我给您测下体温。”牛栏山镇北军营卡口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为入村人员进行测温。疫情不退我们不退!赵全营镇忻州营村卡口值守人员顶着寒风,坚守在岗。赵全营镇西水泉村卡口值守人员严格落实卡口防疫工作,做到车辆、人员逢过必检。高丽营镇四村卡口值守人员“全副武装”,对进出车辆及行人进行“查证、验码、测温、登记”,为广大居民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高丽营镇南郎中村工作人员即使双手冻得通红,依旧严格落实卡口防疫措施。北石槽镇北石槽村工作人员顶着寒潮,对卡口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北石槽镇西赵各庄村工作人员背着沉重的消毒水在寒风中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消杀。后沙峪镇回民营小区志愿者为居民测温,认真细致,尽职尽责。后沙峪镇金成裕雅苑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查验居民健康码。“您先扫码,稍等我们给您测一下体温。”天竺镇卡口值守人员尽管手脚冻得僵硬,但防疫“四件套”一个都不能少!“没事我不冷,搓一搓就暖和了。”天竺镇卡口值守人员耳朵冻得通红,手套也冻透了,大家不时搓搓手、跺跺脚,让自己暖和一些。

  隔离不隔爱!李桥镇临清村工作人员为居家观察人员送物资。李桥镇吴庄村卡口值守人员不惧大风严寒,坚守在岗,严格“查证、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南彩镇前疃村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严格落实卡口管理各项措施。在刺骨的寒风中,南彩镇太平庄村工作人员对卡口道路进行消毒消杀。杨镇杜庄村“两委”干部及志愿者在寒风中坚持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等防疫措施。杨镇高各庄村年轻党员和“两委”成员不惧严寒,夜间共同值守村卡口。张镇前苏桥村卡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查证、验码、测温、登记”。天黑了,张镇后王会村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尽管手上的皮肤都已经冻得干裂,北小营镇东乌鸡村卡口的执勤人员仍坚持在寒冷的户外值守。北小营镇卡口值守人员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卡口流程,确保不漏一人一车。李遂镇陈庄村卡口值守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指导入村人员登记。李遂镇李遂村卡口值守人员在大风寒潮中坚守岗位,为入村村民测量体温。寒风凛冽,北务镇医务人员上门服务,为珠宝屯村居家观察人员做核酸检测。“您好,请您配合我们测量体温。”北务镇北务村值守人员严格坚持卡口值守不松劲,为进村人员测量体温。

  致敬!极寒天气里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坚守者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