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城关街道有序做好为九类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1-05 15:54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扫这个码,就可以下载首都疫苗服务APP……”

  “别着急,我来帮您填写信息,您跟我说就可以。”

  在房山区文化馆房山分馆内,工作人员耐心向新冠疫苗接种人员讲解如何登记信息,遇到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还会亲自帮忙录入信息,他们常常能得到接种人的连声感谢。

  1月1日起,房山区统筹有序安排九类重点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设置了7个接种点,位于城关街道的房山区文化馆房山分馆为7个接种点之一。接种工作开始后,城关街道办事处重统筹、强服务,全面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目前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平稳运行。

  在城关街道房山区文化馆房山分馆接种点,接种人员按照通知时间,来到文化馆,由城关街道办事处抽调的安保人员引导入内,进行扫健康码、测温等工作,随后在一楼进行首都疫苗服务APP的下载和信息登记。一楼立着APP填写接种卡日记操作手册展板,保安向来接种的人员耐心解释APP操作程序。手机登记完毕后,接种人员排队到一楼健康问询区,有医护人员为接种人确认个人信息,告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确认无误后,接种人签字,并循着指引牌前往二楼进行接种。二楼接种区,街道工作人员细心在地板上贴了“一米线”,接种人员分开排队。接种完成后接种人员在一楼观察区等候半小时,确认无异常后便可离开。整个接种过程秩序井然。

  据了解,城关街道成为房山区7个接种点之一后,立刻认真选址,全面保障水、电、暖供应,保证医护人员和接种人员能在舒适环境下安全完成接种工作。考虑到冬日早上寒冷,街道购买了三个“小太阳”,为值第一班的医护人员添点温暖。街道还抽调安保人员20人、干部8人,负责现场组织维护秩序,确保接种有序进行。

  整个接种工作到30日结束,城关街道接种点预计接种22000针次。下一步,城关街道将继续做好接种新冠疫苗服务保障工作,让群众舒适接种、安心接种。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