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12-25 14:59    来源:昌平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两天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通过宣讲、实地参观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了解昌平历史发展脉络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区委书记于长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宣讲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甘靖中,区政协主席张晓兰参加。

  学习会上,于长辉围绕中央和市委的《规划建议》,从“新发展成就奠定基础、新发展阶段任重道远、新发展指南定向领航、新发展目标催人奋进、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新发展任务全面系统、新发展格局关系深远、新发展保证坚强有力”等八个方面,紧密结合昌平实际,深入全面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于长辉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观大势谋全局,将“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全面系统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刻阐述、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于长辉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重要、最关键的是抓好落实。要在学深悟透、把准大局大势中抓落实,切实把握和领会好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工作新要求,确保各项工作的方向、重点、目标都要完全符合中央的大政方针,符合总书记的领路引航,符合市委工作要求。要结合昌平实际,牢牢把握区域发展定位,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抓紧“两区”建设历史机遇,加快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加快建设科教引领、文旅融合、宜业宜居的生态城市,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昌平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领导,完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推进平安昌平建设,全力保障首都昌盛平安。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实事求是的作风,真抓实干解民忧、暖民心,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推进法治昌平建设迈向新台阶。

  于长辉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中央、市委统一部署和区委要求,迅速锨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学习,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切实把各方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深学细悟,吃透精神实质,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更加有力的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对照中央、市委的规划建议,编制好区委“十四五”规划建议、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为“十四五”以及今后更长一段时期昌平发展绘就蓝图。要抓好年末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同时,高标准谋划部署好2021年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各部门、各单位党政正职,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宣讲报告会。

  参观中,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区博物馆,认真察看馆内主要藏品并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昌平历史发展脉络,随后来到“光影昌平·决胜小康”——光影中的小康印记优秀作品展厅,通过图片、视频作品深入了解全区人民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回天行动、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艰苦努力、不懈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的真实故事和生动场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