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房山区5个老旧小区透水地面改造任务完成

日期:2020-12-22 15:06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老旧小区透水地面改造是我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从区水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2020年涉及改造的海逸半岛、隆曦园A区、永安西里、皮革厂家属院和行宫园5个小区已全部完成透水砖铺装改造。

  日前在海逸半岛小区看到,已经铺装好透水砖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地面既平整又干净。“以前这路坑坑洼洼的,遇上下雨天,一不小心踩到水坑里就是一脚泥。现在路面改造好了,又卫生又安全,我们走在上面心情都舒畅了。”小区居民李女士笑着说。

  据悉,2020年透水地面改造涉及的5个小区均为早年建成的老旧社区,原有路面铺装形式多为不透水混凝土方砖、混凝土及沥青混凝土。由于年久失修,社区内楼前步道、停车场等区域破损面积达到50%至70%,严重影响居民的出行安全。每逢雨季,小区积水、雨水漫流,影响生活环境的同时,也造成了雨水资源的浪费。

  为改善居民的出行和居住条件,强化公共服务设施和人居环境建设,我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透水地面改造,通过增加小区透水砖铺装面积,降低区域降雨径流系数,解决小区雨水漫流问题。

  “透水地面改造后,一方面可以直接改善小区排水条件,改善社区居民生活环境、交通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改变下垫面类型,增加雨水入渗量,节约水资源,保护和改善小区生态环境,增强项目区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能力。这也适应了‘海绵城市’建设的要求。”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0年该局严格规范管理各参建单位,按照相关标准、规范等建立项目管理体系,提高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将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