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13个小区(村)获评第一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

日期:2020-12-14 16:3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2月12日,房山区举办垃圾分类现场观摩暨示范小区(村)授牌仪式。区委副书记刘学亮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拱辰街道瑞雪春堂社区、西潞街道建鑫园三里小区、长阳镇张家场周转房等地的垃圾分类工作。在随后举行的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为西潞街道海逸半岛社区、长阳镇天资华府社区等13个获评2020年第一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村)授牌,城关街道原香漫谷社区、窦店镇乐汇家园社区和长沟镇长海御墅小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经验及做法。

  会议指出,开展本次垃圾分类现场观摩活动旨在让各乡镇(街道)看一看、对一对、比一比,相互学习借鉴,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对照示范小区(村)垃圾分类工作标准规范,认真对自身管辖的小区(村)垃圾分类工作查漏补缺,争取更多的小区(村)获得示范荣誉,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久久为功,全力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要以“聚焦家庭分类、强化入户宣传”为重点,深入持续地开展社会动员,增强宣传的精准性,再次掀起宣传发动的高潮;要从有形宣传到有效宣传,增强“影响力”,形成人人践行垃圾分类的新风尚。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示范带动,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要着力发挥社区党组织、党建协调委员会、区域化党建、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等五类群体的作用,整合、调度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形成垃圾分类工作合力。党员干部、机关干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带头开展垃圾分类。要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党组织和社区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共同掀起全民参与的热潮,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同时,要加大执法检查,坚持立行立改,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区指挥部各工作组要聚焦问题点位持续督导,狠抓整改落实;执法部门要加大对小区、餐饮单位、商(市)场等重点场所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督促经营单位、小区物业等落实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管理责任,形成高压态势;小区(村)要通过教育指导、有效激励、严格惩罚等多种途径,促进居民习惯养成,营造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