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开展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创意市集”志愿服务

日期:2020-12-07 14:52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日前,团区委、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拱辰街道工委、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在拱辰街道瑞雪春堂社区共同举办房山区2020年国际志愿者日“垃圾分类创意市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区各领域的21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精心准备、发挥专长,以垃圾分类为主题,通过展示垃圾分类科普小机器、可回收投瓶机、“变废为宝”作品,开展垃圾分类“乐投球”“夺宝大作战”“轮盘识物”“飞行棋”等互动游戏,引导社区居民主动参与、主动学习、主动宣传垃圾分类。此外,活动还有法律宣传、医疗义诊、义务理发、普及金融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等志愿服务内容,志愿者们还发放了应急、金融防诈骗等各种便民宣传品,为社区居民提供咨询和服务。

  据悉,为助推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团区委在2020年5月建立了由36名青年汇专职社工组成的垃圾分类宣讲队,已先后到20个党政机关、13个乡镇(街道)进行宣讲。组织动员全区13639名团员青年回社区(村)报到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志愿服务工作,并联合拱辰街道工委在行宫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志愿先锋”社区试点创建工作。

  下一步,团区委将发挥团组织作用,协同社会力量有效参与社会治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为建设美丽房山贡献志愿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