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余垃圾分出率再提升 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持续做好“关键小事”

日期:2020-11-17 14:4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的厨余垃圾分出率从9%提升至33.3%。

  苏庄三里社区充分发挥楼门长作用,到居民家中进行宣传、指导、监督、检查,让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在垃圾投放前就分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为进一步提升正确率、分出率,苏庄三里社区通过桶前值守、设备监控的方式,“人看”“技看”相结合,对个别居民未按时、未分类投放等行为进行监督,及时劝告指导。

  苏庄三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垃圾分类,社区党员干部率先示范。除自身做好分类外,不怕脏累,带头“看桶、守桶、护桶”,宣传、指导、监督,让广大居民自觉正确分类,养成良好习惯。“现在广大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大学生志愿者纷纷到社区报到,积极参加守桶活动。现在已有2237人次参加活动,我们给大家排了班,合理规划时间,减轻大家负担。”苏庄三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艳辉介绍说。

  垃圾分类不是一次性的工作,需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避免“雨过地皮湿”。为巩固垃圾分类成果,苏庄三里社区建立了定期自我监督、自我检查的工作机制。社区干部分为6个检查组,深入辖区6个生活小院就小区垃圾分类驿站、桶站内的公示牌设置、垃圾桶配备、宣传横幅悬挂、环境整洁度、垃圾桶洁净度等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目前对存在问题的驿站、桶站,苏庄三里社区已登记入账,要求负责人员立即整改;对未准确分类的居民进行再教育、再指导,通过定期检查整改,进一步规范垃圾桶站建设,提升垃圾分类准确率、厨余垃圾分出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