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城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 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日期:2020-11-02 14:11    来源:房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自《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城关街道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新模式,聚焦提升物业服务企业水平,创新机制,共建共治,破解群众身边“关键小事”“无人管、治理难”的问题,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党建引领激活力。街道工委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关键一招”,积极创新工作机制,持续推进物业服务企业标准化建设。针对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建立正式党支部,指导其独立开展工作;针对有党员、党员人数不足的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站点分布及服务社区物业数量分布情况,分别建立功能型独立党支部和功能型联合党支部,由社区党支部成员或物业服务企业项目经理担任党支部书记,挂靠社区党支部就近培育。目前,物业企业17家公司已按照站点成立20个党组织,其中,包含2个实体党支部,14个功能型独立党支部,4个功能型联合党支部。

  党员带头添动力。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在物业服务企业中的内生动力,真正打造“红色”物业,注重在物业服务企业骨干中培养发展党员,通过党员员工积极亮身份、做表率,带头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垃圾分类“桶前值守”等重点工作中,带动身边人更好推动物业企业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如,兴房东里社区党支部联合天岳恒物业公司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桶前值守”主题活动,通过“看桶”“守桶”“护桶”等形式,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带动更多人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习惯。

  多元共治聚合力。充分发挥党建协调委员会作用,将物业服务企业纳入社区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社区党支部每季度组织召开协商会,动员物业服务企业积极参与社区相关事务的研究与协商,共同解决社区治理问题。如,永安西里社区依托“西里老街坊”党建品牌,组织“老街坊”开展“周末环境清洁日”“治安巡防”等工作,同时,积极发挥产权单位、居委会等相关单位的作用,协商解决居民“三心事”,半个多月来,已为居民解决皮革厂家属楼屋顶漏雨、23号楼下水管堵塞等问题10余件,推动社区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