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主要领导开展接访下访活动

日期:2020-10-22 16:29    来源: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分享:
字号:        

  10月20日下午,石景山区委书记常卫到金顶街街道开展接访下访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常卫首先来到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听取居民对于工地施工扰民问题的诉求,并一一回应,耐心解答。听取意见建议后,常卫在信访接待室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具体解决方案,并指出:工地施工扰民是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民生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强文明施工监管,严格施工工地精细化管理。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坚持群众立场,发挥“老街坊”志愿者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对做好信访工作,常卫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各级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脚步为亲,主动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努力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要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七有”“五性”补齐民生短板。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要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级书记”抓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一把手”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定期研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强化信访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在信访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

  石景山区和首钢集团领导刘海涛、孙学伟、王世忠参加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首都之窗”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已归档